EN
https://www.gov.cn/

一批铁路、高速公路和机场建设项目高效推进 黑龙江综合交通重点项目开复工率100%

2022-04-13 12:5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5日,伴随着旋挖机巨大的轰鸣声,直径1.5米的首根桩基在哈尔滨至伊春高铁铁力至伊春段新建跨鹤哈高速1号特大桥的施工现场顺利开钻;3月28日,在北漠高速五大连池至嫩江段公路的建设现场,挖掘机、推土机、钻机有序进场,特殊路基、挖方及取土挖探、取样检测同步开展……截至目前,我省综合交通重点项目按计划开复工率100%,实现首季开门红。

春回大地暖,交通建设忙。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抢前抓早、跳起摸高,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春节前即制定下发工作方案部署目标任务,2月份明确所有续建项目3月底前复工时限,3月4日组织召开了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首季“开门红”调度会,与相关单位签订了责任状,对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提出明确要求,动员调动全系统力量全面推进全省综合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一季度完成投资33.4亿元,同比增长29%,创历年同期新高。截至3月31日,铁力至伊春高铁、佳木斯至鹤岗铁路改造等铁路项目重大项目全部复工,哈尔滨至绥化至铁力高速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吉黑、鹤大、铁科等高速公路以及一批普通国省道项目高效推进;哈尔滨机场二期工程、漠河机场和呼玛通用机场等项目加快建设。在省直有关单位共同支持和努力下,新开工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北漠高速五大连池至嫩江段于3月28日确定社会资本方,已开工建设;国省道打捆项目国省道新开工项目2个子项目省道经济圈环线堤顶路至机场高速段、省道哈尔滨至北安公路巴彦至绥巴界段全面开工。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今年建设的铁力至伊春高铁项目、佳木斯至鹤岗铁路改造工程等铁路项目将加大高速铁路设施补短板力度,推进地级市之间高快速铁路联网贯通;提升普速铁路货运保障能力和路网联通水平,强化区域间沟通交流。吉黑高速、鹤大高速、铁科高速等公路项目将完善以哈尔滨为核心的高速公路网,推进地级市间高速公路连通;公路质量提升工程重点改造省界出口路、重要城市出口路、产业路、旅游路、民生路,改善人民群众出行体验。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等民航项目将完善以哈尔滨机场为核心的运输机场体系,推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建设成为辐射东北亚、联通美欧、通达全球的国际航空货运基地、北方快运基地、物流中转基地。

据了解,省交通运输厅组织所有重点项目将按照年度计划表、路线图、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同时建立统计、考核、通报工作机制,实施月调度季考评,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总体目标完成。(记者 狄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