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办电业务与138项政务服务实现“一口受理”

2022-04-13 14:53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办电业务与138项政务服务实现“一口受理”
我省首个“政务+电力”融合智慧服务厅正式投入使用

“太方便了!没想到来交电费还能在服务厅查询并打印户口证明,不用往派出所跑,孩子办理入学手续省事多了。”昆明市民赵女士的获得感源自办电业务与政务服务的融合。

4月12日,南方电网云南昆明供电局政务电力智慧服务厅正式投入运行。该服务厅可“一口受理”办电业务与公安户政、公积金、社保、交通运输、不动产、出入境等13大类138项政务服务业务,合计可办理152项线上事项自助服务,是全省首个一体化、多功能、全天候的“政务+电力”融合智慧服务厅。自3月底投入试运行以来,已累计接待700余人次。

该服务厅位于昆明市人流量大、中小企业多的威远街,占地603平方米。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满足群众办事需求,昆明供电局积极与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对接,探索拓展供电智慧服务厅政务服务项目的途径,在服务厅增添了两台政务“e办通”自助服务终端和一台税务自助服务终端,并设置了自助服务体验、自助业务办理、智慧服务、智能用电、24小时服务、业务洽谈及办公等6大服务区,依托互联网端、自助设备终端等,为群众提供身份证丢失补办、交通违法处理、老年人爱心卡申请等高频事项办理服务,实现办电业务与政务服务“一口受理”“一键通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助力解决昆明市企业群众跨区域、远距离、多头跑等问题。(记者 王琼梅 通讯员 张昕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