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好台胞台企

2022-04-13 19: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刘欢、石龙洪、陈舒)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介绍上海台胞台企疫情防控情况。他表示,有关地方会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为台胞台企做好服务工作。

马晓光说,据了解,目前上海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总体稳定。对部分台企暂时出现物流不畅等问题,市台办专门协调有关部门出具企业证明、通行证等,帮助台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上海市发布了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市台办积极协调有关方面,确保政策措施在台商台企中落实到位。

有记者提及有在沪台胞反映因封控影响生活,马晓光介绍说,对于台胞个人因疫情防控受到的生活影响,上海市台办积极协助解决急难救助事项,包括协调捐赠与配送物资。“对于你提到的这位台湾艺人,市台办专门打电话与他联络,询问生活上有何需求。他表示居委会都有发起团购,自己也收到了市里统一配送的应急保供蔬菜。他的基本生活保障没有问题。”

马晓光表示,疫情防控涉及每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相信广大台商台企能充分理解并配合当地防疫措施。据了解,很多在沪台胞台企踊跃捐献物资共同抗击疫情。

有记者问,针对有台商建议恢复南京、无锡等两岸客货运航点,台陆委会称,南京本就是两岸空运货运航点之一,两岸航空业者可向两岸航空主管机关提出飞航申请。大陆方面对此持何态度?

马晓光表示,2020年2月10日至今,民进党当局单方面暂停除往返北京、上海、厦门、成都4市以外的两岸其他空中客运航班。关于货运航点运行,大陆方面没有障碍。如果台商台企和两岸航运企业有需求,我们将予以积极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