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召开
东北地区春耕春播气象保障服务视频调度会

2022-04-15 10:21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4日,中国气象局召开东北地区春耕春播气象保障服务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全国水稻玉米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东北地区春耕春播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出席会议。

今年东北地区防疫保春耕双线作战压力大,种植结构调整任务重、要求高,加之春季天气气候不确定性大,且存在较为少见的春湿风险,给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带来较大挑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管理,充分认识做好今年东北地区春耕春播气象保障服务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强化新技术新资料的应用,完善分区域、分作物、分灾种、分环节的精细化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开展大豆种植与农业气象灾害风险精细化区划,提升气象为农服务精细化水平;深化与各有关部门的合作,及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统筹做好防灾减灾和疫情防控工作,凝聚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合力;注重党建与业务融合,引导气象党员干部和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强化为农服务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国家气象中心和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四省(自治区)气象局负责同志作汇报。中国气象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农业气象专家与会。(叶奕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