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缓税政策延续实施首月 四川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98.9亿元

2022-04-17 08:55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制造业中型企业可延缓缴纳各项税费金额的50%

●制造业小微企业可延缓缴纳全部税费

●在去年第四季度的基础上,缓税政策延长6个月,累计可达9个月

4月15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获悉,根据延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的安排,我省税务部门上月开始受理相关申请,首月已惠及11.7万户企业,共办理缓缴税费98.9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减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缓税政策,制造业中型企业可延缓缴纳各项税费金额的50%,制造业小微企业可延缓缴纳全部税费。今年,在去年第四季度的基础上,该政策延长6个月,累计可达9个月。

在去年,宜宾砺锋建材有限公司已享受到缓税政策,当年第四季度应缴税款中有79万元被延缓缴纳。今年缓税政策延续实施,让公司负责人范成又收到一份“意外惊喜”,“缓缴税费上百万元,让公司发展更从容。”

乐山新天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晶体硅太阳电池及其配套产品生产与研发,今年原材料、人工等成本增加明显,此次同样享受到缓税红利。“从去年10月到今年3月,已缓缴约40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田容说,缓税政策对冲了成本上涨压力。

依托税收大数据,四川税务部门筛选出符合政策的各类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并通过电子税务局“缓税一键申报”功能,确保缓税“红包”精准抵达企业。(记者 吴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