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18条措施为人力资源服务业注入新动力

2022-04-18 11:03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人社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发挥政策引导作用,为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悉,《措施》深入贯彻落实人社部等五部委《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聚焦优环境、树品牌、搭平台、强支撑和夯基础五个方面进行政策集成和制度创新,明确18条具体措施,促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加快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支撑。

《措施》提出,聚焦“优环境”,加强对人力资源市场事中事后监管,探索建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红黑名单制度,净化人力资源市场环境、加强人力资源市场诚信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聚焦“树品牌”,鼓励创办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加强领军企业和骨干企业培育,加快国际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引进,推动行业龙头企业培育和品牌创建。聚焦“搭平台”,积极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平台、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平台等平台,发挥集聚效应和创新功能。聚焦“强支撑”,通过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加大就业服务供给,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对引才引智、促进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支撑作用。聚焦“夯基础”,加强行业人才队伍、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建设,健全政府购买人力资源服务机制,为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侯艺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