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复工复产进度加快

2022-04-19 07: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4月18日电(记者段续、赵丹丹)记者从18日召开的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加快。截至目前,吉林省省级层面调度的500户重点企业中,已有496户实现复工复产。

目前,一汽集团在长春的5个主机厂全部复工,实现整车下线。473户零部件供应商复工,复工率94.2%、复产率80%。长春市46户省级重点企业已全部复工,返厂员工21141人,1331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930户,返厂员工11.1万人。吉林市重点调度的50户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在严格防控基础上,吉林省要求各地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各级领导干部和部门要下沉一线服务企业,第一时间答复企业提出的问题。吉林省各级工信、发改等部门派出专人包保重点企业,采取“一企一策”方式打通复工堵点。在工业企业物流运输保障方面,吉林省省内交通已畅通,正在加快推进工业企业跨省运输车辆通行证发放。

下一步,吉林省将综合运用驻厂生产、集中住宿、点对点通勤等方式,加快推动人员返岗,推进汽车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尽快达产满产、医药企业复工复产。对于近700个春季开工项目,吉林省要求各地“应复尽复”,快速开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