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2022-04-19 09:35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实现1565.99万人转移就业

记者近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22年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圆满收官,全省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65.99万人,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百日行动”启动以来,各级人社部门按照“在外的稳在当地、返回的精准帮扶、春节后及早输出”思路,围绕“稳、转、补”三个阶段,以闻令而动的闯劲、借势借力的巧劲、深入细致的实劲、连续冲锋的拼劲,扎实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圆满收官,全省就业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抓紧援企纾困,千方百计稳岗位,扎实做好“减、缓、返、补”政策落实。要坚持以进保稳,千方百计守成果,尽可能地减少回流、有重点地推进转移就业、更积极地促进就地就近就业。要抓实技能培训,千方百计增收入,推动全省技能等级项目培训的比例不低于60%,切实提升培训质效。要突出帮扶重点,千方百计兜底线,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脱贫劳动力就业工作。要努力做强品牌,千方百计提效益,坚持“市场化运作、规范化培育、技能化开发、规模化输出、品牌化推广、产业化发展”,全面推动劳务品牌建设。要注重协同联动,千方百计聚合力,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把工作延伸到一线,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延续和巩固全省就业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记者 李海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