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内外贸一体化

2022-04-19 19: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谢希瑶)记者19日从商务部获悉,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部际工作机制第一次全体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会议强调以完善体制机制为重点,通过改革创新、主体引领、数字赋能、产品对标、渠道对接和服务优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内外贸一体化。

会议要求,部际工作机制要牢牢把握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试点带动与全面推进相结合、各负其责与统筹协调相结合的要求,切实凝聚推进内外贸一体化的工作合力,抓紧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今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对外公布,意见就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部署。意见要求,商务部牵头建立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部际工作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协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