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20日起解除临时性管控措施

2022-04-20 07: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4月19日电(记者 蔺娟)记者从19日举行的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20日0时起,西安市解除临时性管控措施,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西安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波介绍,自4月2日发现省外输入阳性感染者以来,截至4月18日24时,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1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目前,西安市已连续7天无社会面病例报告。

张波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解除临时性管控措施不等于“解防”,还要继续全面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4月20日0时起,西安市单位、小区恢复常态化出入,人员出入必须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各商场、超市、沿街门店恢复营业,餐饮业控制就餐人数和餐位距离,宾馆、单位内部食堂分时分餐,提倡隔桌就餐、就餐人数不超过餐位数的50%。旅游景区、剧院等公共场馆按规定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货运物流行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规定。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地铁、班线客车等交通工具全面恢复运营,继续查验乘客健康码,司乘人员需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地铁须扫车厢二维码。现有的封控区、管控区和临时静态管理区域,在未解除之前,继续按照规定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西安市倡导近期非必要不离(返)市,市民群众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区、旗)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区、旗)。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离市的,严格审批管理。西安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人员非必要不离市,确需离市的,由所在区县疫情防控部门出具离市证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