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财政货币政策靠前发力稳预期

2022-04-26 22:47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一季度以来,“稳增长”被放在更重要位置,财政、货币等宏观政策靠前发力,积极应对多重冲击,减轻市场主体负担,稳定宏观经济。

一季度,我国宏观政策实施力度不断加强,财政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已经出台20多项税费支持政策,“减免缓退”的税费优惠正在加快落实落地。

几天前,财政部、税务总局还明确将中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的申请退还时间提前到今年5月,今年“五一”假期期间也可办理退税业务。今年,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前3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8.3%。截至3月末,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已发行超1万亿元,占提前下达额度的86%,明显快于去年同期。

今年以来,为了稳定市场预期,货币政策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3月新发放企业贷款利率4.37%,为有统计记录以来的低点,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4月,中国人民银行先后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和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与此同时,加快1000亿再贷款投放交通物流领域,创设2000亿元科技创新再贷款和400亿元普惠养老再贷款,预计带动金融机构贷款投放多增1万亿元。

宏观政策靠前发力,不断完善减负纾困等政策,将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
651.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