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视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2022-04-28 23:03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4月28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全国现有本土确诊病例和正在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近10天来持续波动下降,一些地区陆续实现社会面清零,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4月以来,全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55万多例,呈现规模化与散在聚集性疫情并存、多点多源多链的复杂局面。多个省份的疫情传播链条多,既有外省溢入疫情,也有本地源头不清的传播疫情,增加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要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防止政策执行极端化、机械化,防止层层加码。医疗机构不能以任何理由推诿、拒绝和延误诊疗,节假日期间要保证急诊24小时开放。

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24个省份已启用了全国统一式样通行证,16个省份出台物流保通保畅的具体举措。截至目前,交通大动脉已基本打通,港口航道网络畅通有序。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要求旅行社不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

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如遇局部地区突发疫情,铁路部门将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停开减开涉疫地区始发列车,采取缩短列车运行区段等临时性措施主动规避,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

12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