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特困行业二季度暂缓缴纳养老保险费

2022-04-29 19: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4月29日电(记者余贤红)为帮助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企业稳岗,促进重点群体和困难群体就业创业,江西出台10条政策措施保主体促就业。

江西省人社厅、江西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应对疫情保主体促就业10条政策措施的通知》明确,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特困行业,在今年二季度实施暂缓缴纳养老保险费;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20%的,可以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为促进就业,江西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对新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签订1年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企业,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

在鼓励创业方面,江西提出,对属于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退捕渔民、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5类重点群体,或从事餐饮住宿、文化旅游、外贸出口、纺织服装等4类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原需借款人承担利息部分的50%,改由省财政和地方财政按3:7给予贴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