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向基里巴斯援助校车

2022-04-30 10: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悉尼4月29日电(记者 郝亚琳)塔拉瓦消息:中国援助基里巴斯外岛20辆校车交接仪式29日在基首都塔拉瓦举行,基里巴斯总统马茂、副总统兼财政部长托阿图等官员出席了交接仪式。

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和基教育部长蒂博签署校车交接证书。唐松根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也是基里巴斯实现“20年发展规划”总体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基政府开展教育合作。相信两国合作将为基里巴斯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基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持。

蒂博代表基里巴斯政府感谢中国政府捐赠校车及两国复交以来在各领域对基方的支持和援助。他表示,中国捐赠的校车不仅有利于提升外岛教育水平,促进基人力资源开发,助力基政府落实“20年发展规划”,也体现了基中两国基于重信守诺和真诚奉献的真正伙伴关系。

基里巴斯外岛多是长条形环礁,基础设施较为落后,学生上学面临交通困难。此次捐赠的校车将于5月底学生返校前完成交接,届时将使外岛学生求学之路更安全、更快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