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5.3亿元专项资金输血中小企业

2022-05-03 09:55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8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2022年,我省财政预算安排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5.3亿元,同时统筹技术改造等相关专项资金,拿出更多真金白银,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据介绍,目前,省财政厅已建立全省留抵退税库款保障机制,加强退税资金调度,已实际退付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超百亿元,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现金流支持。同时,在持续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的基础上,研究出台了检验检测收费减免政策,对遭受洪涝灾害重大损失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零收费,尽力减轻企业负担。

资金困难是当前中小微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省财政厅将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有关部门,采用贷款贴息、融资担保等方式,积极引导、撬动更多金融资源流向中小微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其中,贷款贴息方面,我省将在中央财政贴息的基础上加大贴息力度,对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按照贷款合同约定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给予全额贴息;融资担保方面,进一步降低担保费率,将中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市场主体的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各级财政予以保费补贴。

针对中小微企业市场拓展难的问题,财政部门将通过提高预留中小企业份额的方式帮助企业获得更多的政府采购份额。同时,积极应用采购需求管理、优先采购、价格评审优惠等措施提高中小企业合同比重。(记者 任志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