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稳字当头 干在实处: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2022-05-09 20:06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如何发挥金融的力量,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助企纾困,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来看本台记者对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梁涛的专访。

梁涛介绍,今年以来,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引领,各项金融政策持续稳定发力,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银行业保险业推出了多项措施缓解企业面临的资金难题,包括做好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合理续贷、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服务。下一步,还要积极研究新政策,帮助困难行业、企业渡过难关,全力稳定经济大盘。

同时,银保监会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大金融对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梁涛还表示,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出现企业有效融资需求萎缩、银行业不良贷款反弹压力较大等情况,但是通过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等手段,我国银行业保险业保持了稳健运行,风险总体可控。一季度的银行业在信贷投放总量增加、结构优化的同时,不良贷款率比年初略有下降。金融体系的安全稳健运行,也为稳定经济大盘、畅通经济循环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2.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