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部门全力做好化肥保供运输

2022-05-10 09:49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连日来,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化肥保供稳价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保供意识,全力做好化肥保供运输。

保障化肥等涉农物资运输关系农业生产稳定和国家粮食安全。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大型化肥生产、流通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企业化肥及其生产原料运输需求,精心制订运输方案,动态做好运力调配;对农用化肥有请必装、优先挂运,对已签订产运需三方中长期合同的化肥生产用煤、化肥国内运输和国家商业储备化肥调运需求给予优先保障,做到应装尽装。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建立管内重点化肥企业煤炭供存耗台账,加强日常盯控,全力做好化肥企业用煤保供运输。

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优先配车、优先装运,及时调配作业人员和机具,提高卸车作业效率,防止到达积压,同时协调地方政府将化肥道路运输车辆纳入重点物资通行范围,确保运输畅通。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提高机械化装卸比例,积极推动粮食“散改集”运输,减少人员搬运和运输损耗。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空车使用,重点盯控接卸能力不足的中间站,加强铁路专用线卸车组织。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克服疫情对进口运量的影响,坚持人物同防、联防联控,确保进口钾肥运输安全。

口岸所在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大进口化肥接运和换装组织力度,提高接运能力,保障我国化肥进口稳定;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和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充分利用中欧班列、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运输能力,拓展化肥进口方式和渠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