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10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5-10 22: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5月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5419.6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5月9日,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向好,其中:铁路运输货物1093.1万吨,环比下降0.88%;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92.1万辆,环比上升7.72%;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35万吨,环比下降1.8%,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5.7万TEU,环比增长1%;民航保障货运航班591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447班,国内货运航班144班),环比下降7.9%;邮政快递揽收3.02亿件,环比上升6.0%;投递3.27亿件,环比上升1.9%。

受疫情影响,截至2022年5月9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收费站;关停服务区3个(上海1个、安徽2个),关停占比0.05%,比4月10日(364个)减少361个、下降了99.18%。

北京

5月10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6例。5月9日15时至10日15时,新增59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其中,朝阳区25例,房山区14例,海淀区9例,顺义区6例,西城区3例,丰台区、通州区各1例;普通型2例、轻型41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管控人员58例,主动就诊1例。

北京房山区除生活保障类以外的各类业态全部严格执行居家办公。

上海

自5月10日13时起,至另有通知时止,上海地铁6号线和16号线全线停止运营服务。至此,上海轨道交通全网络所有线路车站均停止运营。

流调发现,有一些阳性感染者是来自防范区的流动人员。为尽快消除隐患,上海将增加防范区的核酸筛查频次,在5月8日至14日,各区应至少对防范区开展2次核酸检测。

如果阳性感染者为严格静态管理人员,且其居所不具有独立厨卫条件,那么除了与其共同居住生活的人员为密接之外,与其共用厨卫以及居住在同一楼层或同一村宅的日常有接触的人员也要判为密接,而其所在楼栋/村宅的其他居民则为次密接。但这只是判定的原则,具体还需要根据现场调查和风险评估的结果等进行综合判定,绝不能搞简单化、一刀切。

入户消毒针对的是阳性感染者家庭,但有一个例外,就是对于老旧小区内存在厨卫合用的情况。提醒居民朋友,在终末消毒作业前,主动告知屋内对消毒剂敏感的物品或需要特别保护的物品,便于消毒人员在作业时选取更有针对性的消毒方法。

辽宁

自5月11日0时起,辽宁省公立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最高限价调整为每人份19元,多人混合检测最高限价统一调整为每人份3.2元。

沈阳

自5月10日0时起,沈阳新民市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辽滨街道依林印象小区、新柳街道新铁佳园小区实施封闭管理。

青海西宁

5月10日5时30分,西宁市新增9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

5月10日11时45分,西宁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

自5月10日1时起,西宁全市(区)行政及各企事业单位和团体均实行居家办公(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应急抢险、垃圾处理、行政执法以及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气、通讯等特殊行业除外)。

吉林长春

长春市16个主要品牌快递分拨中心自4月24日起陆续复工,目前复工率已达100%。

黑龙江

绥芬河

自2022年5月10日0时起,将源丰经贸公司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调整后,绥芬河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哈尔滨

自5月11日0时起,哈尔滨市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其中包括,居民群众除乘坐长途客运车辆外,在城区和县域间流动,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东

湛江

截至5月10日12时,湛江市本轮疫情共报告60例本土确诊病例、1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自5月10日起,湛江全市范围(含县市区)暂停省际、市际、县际道路客运班车和包车服务,保留湛江吴川机场、湛江高铁西站客运专线作为应急保障运行,具体恢复时间视情决定。

广州

自5月10日起,广州市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等对外交通方式离穗旅客取消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除进京旅客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外,其他旅客只需提供健康码绿码并且体温正常即可乘坐上述交通工具离穗。

福建厦门

5月10日0时至12时,厦门市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确诊病例。

浙江

杭州

5月10日0时至9时,杭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集中隔离点检出。

绍兴

5月10日凌晨,绍兴市越城区检出1例省外来越人员核酸阳性。

安徽铜陵

5月10日0时至12时,铜陵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省外返铜闭环管理人员。

湖北恩施

5月10日,恩施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系外省来恩人员。

河南

河南省郑州、平顶山、濮阳、许昌、商丘、周口6个考区原定于5月14日至15日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延期举行,合并至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一并组织实施,其他考区正常开考。

平顶山

5月10日,平顶山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许昌

截至5月10日8时,许昌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3例、无症状感染者145例。目前已全部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全市共启用隔离点112个,总房间数16332间,隔离人员13917人。

江西

江西实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对非重点岗位、非特殊行业、非公共场所及非暴露型服务行业人员的普通人群实行3天1检。

山东济南

济南连续5天无本土社会面新增阳性感染者,济南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自5月12日起,按照“七天两检”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5月10日21时,全国共有个21高风险等级地区和76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