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助企纾困政策清单“一网查”

2022-05-13 11:28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庆助企纾困政策清单“一网查”
涉及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147条政策

5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重庆市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已经在市发展改革委官网公布。该《清单》梳理汇集了截至2022年4月下旬的全市助企纾困政策,共147条,企业如需了解政策可以“一网查”。

该《清单》共包括八大类政策。其中,减税降费类政策36条、金融支持类政策13条、促进就业稳定类政策19条、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类政策17条、优化涉企服务类政策10条、促进科技创新类政策7条、强化要素保障类政策17条、支持产业发展类政策28条。

《清单》中,有许多“真金白银”的助企政策。例如,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有关规定,己暂退80%保证金的旅行社,补足保证金期限从2022年2月5日延至2022年12月31日;自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等。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查询和了解相关政策。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更好地让广大市场主体知晓和享受助企纾困政策。(记者 申晓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