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华时评:外资信任票背后是对中国经济的良好预期

2022-05-13 16: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题:外资信任票背后是对中国经济的良好预期

新华社记者刘慧、桑彤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折合美元同比增长26.1%。此外,近期多家国际资管机构积极在上海申请参与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和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试点,已有6家资管机构试点资质获批。

看好中国、布局中国……近一段时间,不少外企、投行表示扩大在华投资业务,诸多外资为中国经济投下信任票的背后,是对中国经济发展的良好预期。

各方看到,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今年以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我国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实现平稳开局。为有效应对当前形势,各方面政策陆续出台,打出“组合拳”,稳增长效应正在加速显现。

从今年中国资本市场外资流动情况看,外资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没有变。沪深股通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外资净流入,3月净流出,4月又转为净流入。从结构上看,今年以来配置型、长线资金保持净流入,表明外资看好A股的长期投资价值。证监会表示,从历史经验看,外资有进有出是正常现象,近期外资流动和交易情况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

面对地缘冲突、新冠肺炎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影响,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大。我们有理由相信,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经济依旧充满活力,给各方带来更多机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