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昌:将搭建网络“共享用工平台” 助力复工复产

2022-05-13 20: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5月13日电(记者 袁慧晶)疫情背景下,江西南昌将通过搭建网络“共享用工平台”,通过共享模式提升人力资源配置效率,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13日获悉,按照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要求,各市县区就业创业中心将在网上搭建“共享用工平台”,及时了解企业缺工和劳动者富余信息,为有用工余缺的企业发布供求信息,按需组织专场对接活动。同时,南昌市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搭建共享用工信息对接平台,帮助有需求的企业精准、高效匹配人力资源。

据了解,开展共享用工的企业要签订合作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防范开展共享用工中的矛盾风险。合作协议中可约定调剂劳动者的数量、时间、工作地点、工作内容、休息、劳动保护条件等。

此外,缺工企业要及时将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结算给原企业。原企业要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和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并不得克扣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和以任何名目从中收取费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