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13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5-13 22:2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5月1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5857.6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5月12日,全国货运物流平稳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其中:国家铁路运输货物1076.7万吨,环比下降0.9%;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92.90万辆,环比下降2.18%;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64.3万吨,环比下降4.7%,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5.5万TEU,环比增长5.3%;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73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81班,国内货运航班192班),环比下降2.4%;邮政快递揽收约为3.05亿件,环比下降0.7%;投递约为3.24亿件,环比上升0.3%。

截至5月12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

北京

5月13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2例。5月12日15时至13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1例。其中,海淀区24例,朝阳区和房山区各9例,丰台区和西城区各4例,大兴区1例;普通型5例、轻型28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管控人员40例,社会面筛查11例。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发布《关于延长2022年5月份纳税申报期限等有关事项的通告》。对按月申报的纳税人,2022年5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5月30日(星期一)。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5月30日前无法按月办理纳税申报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可依法向税务机关申请办理延期申报。

上海

目前提出的目标是,在本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届时将实施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上海将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逐步由应急处置状态下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向常态化防控下的高中低风险地区分类管理转变。

考虑在现有复工复产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复工复产,有序推动复市复学,尽快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优先安排有高考和中考任务的高三、高二、初三年级学生复学。

上海全市90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4400多家,占比接近50%。

截至5月12日晚,上海全市共布局设置各类核酸采样点超过9900个点位,16000个工位,其中,超过5700个点位已经开放运营,核酸检测能力已达到每日800万管以上,主要为城市保供人员、复工复产企业和防范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青海西宁

5月12日12时至5月13日8时,西宁市新增23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

天津

5月13日0时至18时,天津新增2名阳性感染者,均系闭环管理的重点从业人员定期筛查发现。

浙江杭州

5月12日22时-5月13日10时,杭州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集中隔离点检出。

河南

鹤壁

5月13日,浚县在对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许昌

截至5月13日8时,许昌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0例、无症状感染者211例。根据今天第11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许昌市明天(14日)零时起科学调整中心城区防控措施,精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范围;各县(市)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情况,自行调整防控措施。

安徽黄山

5月13日凌晨,徽州区在应检尽检人群的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核酸初筛呈阳性。

贵州黔南州

5月13日,黔南州卫生健康局报告,在集中隔离管控的省外返黔人员中发现1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

福建厦门

5月13日0时至16时,厦门市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确诊病例,为省外返厦人员。厦门继续实行核酸免费政策,省外入厦必检,在厦愿检尽检。

河北邯郸

邯郸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5月14日至6月12日,在主城区(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经开区)每3天开展一次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核酸采集时间从当日5:30开始。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5月13日11时,全国共有个17高风险等级地区和79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