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全国疫情整体继续呈现下降态势

2022-05-13 19:23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5月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分秒必争、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演化,疫情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我国仍将持续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巨大压力。近期,全国疫情整体继续呈现下降态势,5月5日以来,全国每天新增本土感染者均低于5000例。国家卫生健康委将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指导各地快速处置当前聚集性疫情,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尽快阻断疫情传播;各地要进一步拓宽监测范围和渠道,提升监测敏感性;加强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做好隔离和救治资源应急准备;持续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和科研攻关,统筹做好疫情处置与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截至目前,全国有1.3万家医疗卫生机构可以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的能力已达到单管每日5700万管,核酸检测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12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