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外汇市场有基础有条件适应外部环境调整变化

2022-05-17 23:00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5月17日)公布的4月外汇收支数据显示,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基本稳定,有基础、有条件适应外部环境调整变化。

数据显示,4月银行结售汇顺差190亿美元,与一季度月均水平相当,远高于2021年同期水平;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差162亿美元,环比增长57%。其中,4月货物贸易跨境收支顺差443亿美元,较一季度月均增长2%,也显著高于2021年同期水平。今年以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顺差格局。

王春英表示,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增强,主要受国际金融条件、境内外汇供求等多重因素共同影响,但对于我国这样的超大型经济体而言,汇率的长期趋势主要由国内基本面决定。

王春英表示,我国国际收支结构依旧稳健。经常账户顺差有所扩大并保持在合理均衡区间,外汇储备充裕,规模持续居全球首位;外债结构不断优化,外债风险总体可控。外汇局将继续坚定不移、稳妥有序推进我国外汇市场改革开放,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水平,加大对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支持力度,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241.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