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2中国-柬埔寨贸易投资洽谈会助力双边经贸合作

2022-05-19 20: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金边5月19日电(记者吴长伟)为推动双边经贸合作,中国商务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柬埔寨商业部、柬埔寨发展理事会18日共同主办以“同享发展机遇、共创区域繁荣”为主题的2022中国-柬埔寨贸易投资洽谈会。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线上致辞中表示,中方愿与柬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以明年中柬建交65周年为契机,坚持发展优先,高起点谋划双边经贸合作,推动双边贸易投资迈上新水平。

柬商业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相泰表示,柬埔寨已在中国主要城市设立9个柬埔寨商业和贸易中心,推广宣传柬埔寨产品、文化、旅游、贸易和投资政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金融和贸易等领域的合作,助力柬埔寨扩大出口。

中国驻柬大使馆经商参赞邬国权表示,本次洽谈会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柬共同举办的最大规模线下线上经贸交流活动。中柬经贸务实合作为中国-东盟区域经济繁荣乃至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新动力。

会上,柬相关部门官员介绍了该国经贸发展情况、投资政策、产品出口优势等。中柬工商界代表分别就机电、纺织及农产品合作等发言。

2022中国-柬埔寨贸易投资洽谈会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柬埔寨总商会共同承办,柬埔寨中国商会协办。活动在北京、金边两地分设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两国参会企业达300余家,线上线下参会逾千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