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19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5-19 21:3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5月1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6640.2万剂次。

信息来源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5月18日,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其中:国家铁路运输货物1083.3万吨,环比下降0.52%;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37.09万辆,环比下降0.10%;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58万吨,环比增长1.9%;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5.8万TEU,环比下降6.3%;民航保障货运航班847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625班,国内货运航班222班),环比增长8.3%;邮政快递揽收约为3.22亿件,环比上升3.2%;投递约为3.31亿件,环比上升5.1%。

截至5月18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

多地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

据各地教育考试院消息,截至目前,已有上海、河南、吉林等发布公告原定于6月11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至9月17日举行。

北京

5月19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0例。5月18日15时至19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4例。房山区25例、丰台区23例、朝阳区11例、西城区4例、海淀区1例;普通型2例、轻型48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管控人员62例、社会面筛查2例;其中49例与近期发生的聚集性疫情有关。

5月19日起,北京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

上海

5月18日全市共划分封控区3109个,涉及人口数约71万人;管控区12842个,涉及人口数约236万人;防范区56117个,涉及人口数约2022万人。

上海市分步稳妥推进城市公共交通系统恢复,拟从5月22日起逐步恢复跨区公共交通。预计到6月上中旬,争取邮政快递企业的所有分拨处理中心、分支机构和营业网点全部恢复运营。

上海市分批次、有计划地推动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第一阶段为5月底之前,企业主要采取闭环或半闭环运行;第二阶段为6月上旬开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持续扩大企业复工面,开放无疫情风险区域内企业与小区间的正常通行。

天津

自5月19日起,天津市北辰区全域参照防范区管理并限制车辆通行,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区,非必要不离津。

5月19日至21日,天津东丽区、北辰区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

5月21日(周六)6时起,凡是居住在天津市的全体居民,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根据各区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和街道(镇)、社区(村)的组织安排,到指定地点及时主动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当日24时前完成全市域内全员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调整为“橙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

四川广安

广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第9号、第10号通告: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实行居家办公、闭环管理,自5月19日00:00起实施全市交通管控。

广安市应急指挥部决定5月19日开始进场施工,用48小时将华泰医院改建为方舱医院,改建床位约800张,全力保障新冠病毒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湖北鄂州

5月19日,鄂州市华容区在对集中隔离人员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

河北唐山

5月19日起,唐山线上线下同步恢复发售唐山站到达全国各地的车票业务。

黑龙江宾县

自5月21日起,宾县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陕西西安

为持续减轻一线驾驶员经济负担,西安市区所有巡游出租汽车经营企业免除企业自有车辆(公户车)承包人2022年5月份20%的承包费(或任务金)、免除巡游出租汽车个体工商户2022年5月份20%的服务费,并继续按照相关合同约定兑现“三无奖励”。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5月19日17时,全国共有14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61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