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25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5-25 21: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5月2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7346.0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5月24日,全国货运物流运行有序,持续恢复向好。其中:国家铁路运输货物1124.7万吨,环比增长0.02%;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36.64万辆,环比上升3.75%;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415.5万吨,环比增长0.7%,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5.4万TEU,环比增长5.9%;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95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76班,国内货运航班219班),环比增长22.9%;邮政快递揽收约为3.37亿件,环比上升1.2%;投递约为3.17亿件,环比上升0.3%。

截至5月24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环比前一日减少2个。

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价格

国家医保局办公室、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印发《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价格的通知》,要求各地在6月10日前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人单检降至不高于每人份16元,多人混检降至不高于每人份5元。“新冠抗原检测”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政府指导价降至不高于每人份2元。“服务项目价格+抗原检测试剂”的封顶标准从15元/次降至6元/次。

信息来源:

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价格的通知

国资委:对承租央企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

国资委发布《关于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出,对承租中央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要在2022年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并力争在上半年完成减免主体工作。对2022年租期分属不同承租人的,要根据不同承租人实际租期按比例减免。对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承租中央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再补充减免3个月租金,补充减免工作要在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出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后2个月内完成。

信息来源:

关于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

北京

5月25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31例,丰台区14例,海淀区9例,东城区3例,房山区2例,西城区、通州区、大兴区各1例,轻型25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隔离观察人员29例,社会面筛查2例(在东城区)。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其他人员已管控落位。

北京市中小学当前阶段仍坚持居家学习,做好本学期后半阶段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安排。北京市中高考将按照教育部的总体部署要求,本着如期举行、应考尽考、安全考试的原则,具体方案也将在近期公布。

北京市高校要继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各项措施,规范快递消杀管理等。各高校可灵活安排下一阶段的期末工作,在做好期末各项安排的前提下,同学可安全有序返乡、返家。

自2022年5月25日(星期三)17时起至另有通知时止,北京地铁将新增6座车站启动查验健康码措施,主要包括:6号线通州北关站,1号线八通线土桥、梨园站,亦庄线同济南路、次渠南、次渠站。

上海

5月24日全市共划分封控区1584个,涉及人口数约39万人;管控区8058个,涉及人口数约138万人;防范区61657个,涉及人口数约2146万人。

5月24日,嘉定区菊园新区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根据上海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相关规定,将嘉定区菊园新区永靖路898弄(北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自5月25日起,上海邮政有序恢复个人寄递EMS特快专递服务。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非协议客户的个人用户,有条件的可前往附近EMS营业部网点交寄特快专递邮件。协议客户的个人交寄,通过双方约定条件允许的方式进行揽收或自行前往EMS网点交寄。详情可拨打11183客服电话或与客户经理咨询相关情况。

天津

自5月25日零时起,和平区实施全域静态管理(暂定三天)。

自2022年5月25日6时起,天津地铁部分车站临时关闭,包括天津地铁1号线鞍山道站、营口道站(1、3号线换乘站);3号线西康路站、津湾广场站、和平路站(3、4号线换乘站);4号线金街站等车站。

吉林

集安

5月25日,集安市在对隔离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检出2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白山

浑江区决定在全区开展第五轮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检测时间:2022年5月26日早6:00—9:00,核酸检测采取入户上门采集的形式,具体检测事宜以街道(镇)、社区(村屯)通知为准。


白城

白城市发布通告,自5月26日0时起,进一步有序恢复主城区生产生活秩序。

浙江绍兴

柯桥区决定在全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场采样时间:5月26日6:00-10:30,由各镇(街道)有序组织开展。采样检测对象为柯桥区范围内全体居民,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短暂停留人口等,包括24小时内已做过核酸检测人员。

河南许昌

5月25日,许昌发布通告,从即日起有序恢复中心城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5月25日17时,全国共有9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40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