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首次在印度洋北部公海海域试行自主休渔

2022-05-25 21: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于文静)农业农村部日前印发通知,部署实施2022年公海自主休渔措施。今年我国将首次在印度洋北部公海海域试行自主休渔。

记者25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自主休渔期间,我国所有鱿鱼钓、拖网、灯光围网(敷网和罩网)等远洋渔船(不含金枪鱼延绳钓、金枪鱼围网渔船)停止在休渔海域捕捞作业。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国将首次在印度洋北部公海海域试行自主休渔,加上之前已经实施自主休渔的大西洋公海部分海域、东太平洋公海部分海域,自此,我国远洋渔业作业海域中,所有目前尚无国际区域性渔业组织管理的公海海域(或鱼种)均已纳入自主休渔范围。

根据通知要求,今年实施公海自主休渔的时间和海域具体为:7月1日至9月30日,南纬32度至南纬44度、西经48度至西经60度之间的西南大西洋公海海域;9月1日至11月30日,北纬5度至南纬5度、西经110度至西经95度之间的东太平洋公海海域;7月1日至9月30日,赤道以北至北纬22度、东经55度至东经70度之间的印度洋北部公海海域(不含南印度洋渔业协定管辖海域)。

据了解,2020年以来,我国连续两年在西南大西洋、东太平洋等公海重点渔场,实行自主休渔措施。在各地渔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远洋渔业企业的努力下,自主休渔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两年休渔共涉及70家远洋渔业企业,约1500艘次以鱿鱼为主捕品种的远洋鱿钓渔船、拖网渔船,未发生违规行为。

这位负责人表示,据相关科研机构监测分析,在西南大西洋和东太平洋公海休渔海域,休渔后鱿鱼胴长组成及生长发育情况均有明显增长或改善,单船产量较休渔前也有一定提升,资源状况正在好转,休渔成效初步显现,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