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27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5-27 22:3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继续稳定下降

5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几日,全国疫情继续稳定下降,全国每天新增本土感染者已降至600例以下。当前,上海市每日新增报告感染者数已连续4天降至500例以下,疫情继续处于稳中向好的可控状态,但相较全国其他城市仍处于较高风险水平,仍需要警惕部分重点场所疫情反弹。北京近两日新增报告感染者数量显著降低,已有8个区县达到社会面稳定清零状态,但丰台、海淀等区近日仍发现社区感染者,疫情社区传播风险仍局部存在,需要加大排查集中隔离力度。吉林近期部分抵边县报告本土病例,且感染来源不明确,疫情有自抵边地区逐渐向内陆地区扩散趋势,已出现外溢,需高度重视输入风险,强化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天津目前呈现多点聚集性疫情,社区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四川广安邻水疫情进入扫尾期,已连续多日没有报告非管控人员感染者,疫情风险可控。河南疫情基本稳定,郑州市全域实现社会面清零,许昌局部尚存在小规模疫情。

信息来源:

近几日全国疫情继续稳定下降、收取快递时应该怎样应对和处理……最新回应!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5月2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7589.8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5月26日,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其中:国家铁路运输货物1118.3万吨,环比下降0.37%;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39.72万辆,环比基本持平;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66.5万吨,环比下降1.0%,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5.3万TEU,环比下降1.2%;民航保障货运航班862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635班,国内货运航班227班),环比下降0.6%;邮政快递揽收约为3.29亿件,环比下降1.2%;投递约为3.23亿件,环比上升1.9%。

截至5月26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环比前一日无变化。

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各地做好2022年高考防疫工作

4月以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持续指导各地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势,精心制定高考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并在考场布置、环境消杀、健康监测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要求。目前,各地均已出台了高考防疫相关工作方案,正在抓紧推进落实,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地已根据实际情况,准备充足的备用考点考场;加强考场的环境卫生和消毒;严格普通考场与备用隔离考场的分类管理;严格进入考点的体温检测;做好考前本地健康监测;加强考前核酸检测等健康筛查;加强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考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北京

5月27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0例,丰台区10例,海淀区7例,东城区、朝阳区、门头沟区各1例;普通型5例、轻型11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无社会面筛查人员。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村近14天累计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房山区阎村镇大紫草坞村近14天累计报告4例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由高风险地区降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

上海市要求,来沪返沪人员须持有抵沪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赋“红码”,并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期满且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转赋“绿码”。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赋“黄码”,并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社区健康管理期满且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转赋“绿码”。上海市防控办要求,各区要指导督促街镇加强对接,做好政策解释疏导,不得阻拦、拒绝有关人员返回社区。

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面向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即三校生高考)延期至7月11日-12日举行。

天津

和平区发布全域静态管理期间居民就医有关提示。针对门诊患者,和平区患者到外区就医,须携带社区开具的就医临时通行证,具备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绿码,就医结束返回居住地后须向社区报备。外区患者到和平区就医,须具备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绿码。出和平区的患者,须持就医病例记录或医院相关证明。针对出入院患者,外区乘私家车赴和平区住院患者及同行者,在卡口须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绿码以及入院通知书。从和平区医疗机构出院患者返回外区居住地,如需亲友来院接驳,在卡口须扫场所码,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绿码以及当日出院通知书(可为电子版)。就医临时通行证由患者所在社区开具,需提供挂号(或预约)证明。

浙江绍兴

5月27日12时50分,上虞区隔离点送检的一份核酸标本初筛结果为阳性,系外省来虞人员。

山东

济宁

5月27日,金乡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胶州

5月27日,胶州市在对闭环管理的重点人员应检尽检时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河北

廊坊

5月27日凌晨,永清县发现一名初筛阳性人员。永清县决定自2022年5月27日14时起,在全县范围内对广大居民继续实行全域封控措施,全县农村以村为单元,城区以小区为单元全部实行封控管理、居家静止。

三河市决定在全市开展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人员范围为市域内所有居民(包括外来人员)。核酸检测时间为5月28日(星期六)上午5:30-12:00。

涿州

涿州市决定于5月28日在全市范围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免费检测工作。检测对象为涿州市域内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近日已经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也需参加本次检测。

吉林

长春

长春市发布通告,自2022年5月28日零时起,全市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全面恢复营业。

集安

5月27日,集安市在对隔离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检出1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白山

长白县决定在全县开展第十五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对全县人员(除医疗、保供及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外)继续实行全封闭居家静态管理。采样时间定于5月28日上午7点30时,根据乡镇、社区(村屯)通知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等待采样。

四川广安

邻水县决定,自5月27日18时起,将鼎屏镇恒源东区U栋2单元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邻水县现有鼎屏镇康佳小区、鼎屏镇延胜村11组(原土垭村1组)中风险地区2个。

河南郑州

郑州市决定在金水区等8个城区(含开发区)开展核酸筛查。5月28日上午8:00开始采样工作,15:00完成采样工作。采样对象为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等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江苏太仓

太仓市决定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检测对象为太仓市所有居民(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暂不参加)。检测时间:5月28日(星期六)上午6:30开始采样,具体以各镇(区、街道)通知为准。

辽宁丹东

丹东市防指组织专家在对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结果进行复核的同时,第一时间启动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工作。经鉴定,毒株型为奥密克戎BA2.3,与上一轮4月24日丹东市疫情毒株不同源,为一轮新的疫情。丹东市采取“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点”的方式,构建“步行10分钟”核酸服务圈,并每周对全市人口完成1次全面筛查。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5月27日18时,全国共有7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35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