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落实落细二十四项直接涉财政策

2022-06-01 08:25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30日在北京召开。财政部部长刘昆在会上表示,国务院稳经济6方面33项一揽子政策中,有24项直接涉及财政部门的职责,涵盖税收、专项债券、政府采购、支出政策、民生社保等。刘昆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迎难而上,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实现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

在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方面,刘昆表示,研究将更多行业纳入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全额退还存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预计新增留抵退税1400多亿元,今年出台的各项留抵退税政策新增退税总额约1.64万亿元。

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方面,刘昆说,截至5月27日,已累计发行新增专项债券1.85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36万亿元。要确保今年新增专项债券在6月底前基本发行完毕,力争在8月底前基本使用完毕。

在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方面,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预算1546.8亿元已全部下达。刘昆要求,强化社会民生兜底保障,当物价涨幅达到规定条件时,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地方财政部门要做好资金保障。(记者 汪文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