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259.2亿元留抵退税款已“到账”助企纾困

2022-06-01 17: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日电(记者 李志浩)自4月1日国务院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截至5月31日,新疆共留抵退税259.2亿元,已退至3.68万户纳税人账户,使各类企业见到“真金白银”,预计全年退税减税将达350亿元以上,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健康发展。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最新了解到,4—5月,新疆留抵退税工作的重心在中小微企业,共向3.47万户小微企业退税128.4亿元,占已退税总额的49.5%;向2170户中型企业退税89.6亿元,占已退税总额的34.6%。其中,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行业享受存量和增量留抵退税,受益最为明显。

6月起,新疆税务部门将集中力量对大型企业展开留抵退税工作,在纳税人自愿申请基础上,6月30日前完成退还,并将打破自治区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税收业务瓶颈,开展税收业务全疆通办,优化电子税务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