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秒懂国务院 | 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100秒速览

2022-06-02 21:4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

近日,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并进行分工安排,切实把二季度经济稳住,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这一揽子政策措施,包括6个方面33项。

一、财政政策

有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等7项措施。

二、货币金融政策

有鼓励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与消费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等5项措施。

三、稳投资促消费政策

有加快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等6项措施。

四、保粮食能源安全政策

有健全完善粮食收益保障,提高煤炭、原油等储备能力等5项措施。

五、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

有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网成本,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交通物流保通保畅等7项措施。

六、保基本民生政策

有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完善农业转移人口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等3项措施。

国务院办公厅会同有关方面,对相关省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围绕这一揽子政策措施,中国政府网已经推出专栏,扫码马上看!

>>>
新闻页视频372-280.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