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06-03 09:21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重点行业生产有关情况的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近3日,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降至100例以下。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任意增加隔离时间,不擅自对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限制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表示,“端午”假期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可能加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要加强风险评估,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引导人员有序流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陶青表示,在当前全年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加快政策落地见效,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让各类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尽早受益,为企业输血缓气渡难关、助力强心稳预期。同时,要全力保障产业链稳定畅通,继续从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三方面持续发力。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王甲云表示,为了保障夏粮收获顺利进行,督促各地将农机及零配件纳入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范围,开通农机“绿色通道”,确保作业机具优先查验、优先放行;对跨区作业人员提供核酸抗原检测、属地备案等“一站式服务”,确保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的跨区农机手能够正常作业,对载有零配件的机收服务车辆同等对待。(记者 金振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