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2022-06-03 09:44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日,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确保水利安全生产、生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逐项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硬措施,建立健全水利安全风险隐患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六项机制”,强化在建水利工程、小水库、小水电站、病险水库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安全监管。要健全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监管体系、责任体系、标准体系,全面做好防汛查漏补缺发现问题整改,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进一步健全全方位、各层级、全链条水利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将责任落实到机构、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水利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水利安全底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