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做好全国高校学生离校返乡工作

2022-06-05 20:42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6月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全国高校学生离校返乡工作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疫情总体呈现稳定下降态势,5月30日以来,全国新冠本土感染者已连续6天降至100例以下。各地要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现象。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有疫情的地区,高校校园内如果没有疫情,学生完成7天以上的封闭管理后,学生可持本校开具的相关证明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校返乡,从学校到返乡目的地“点对点”闭环方式返乡回家。到达返乡目的地后,不再集中隔离,到家后实施7天健康监测。

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铁集团制定了专门的学生返乡运输工作方案,对学生出行热门方向和集中时段,采取加开列车、加挂车厢等措施,提供充足运力。

12.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