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刘家峡水库迎汛腾库 保黄河平稳度汛

2022-06-08 18: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6月8日电(记者王铭禹)记者从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了解到,截至7日8时,刘家峡水库坝前水位已消落至海拔1723.85米,低于水库汛限水位1726米,标志着刘家峡水库完成迎汛腾库工作,进入汛期调度阶段。

根据黄河流域气象中心预测,今年夏季黄河流域降水整体偏多。其中,河套北部接近常年,中游南部和下游偏多2到4成,其他地区偏多2成以内,黄河流域中下游地区可能出现区域性暴雨洪涝灾害。

从3月21日起,刘家峡水库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大出库流量,确保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将水库水位逐渐降至汛限水位以下。目前,刘家峡水库已腾出有效防汛库容14亿立方米,水库日均出库流量控制在1050立方米每秒左右。

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利调蓄工程,刘家峡水库汛期水位关系着黄河中下游度汛安全。为确保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平稳顺利,刘家峡水库在黄河防凌期结束后开始加大出库流量,在全力保障黄河中下游地区春耕春灌的同时,为主汛期防汛腾出有效库容,充分发挥水库枢纽综合效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