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点项目签约额超百亿元!上海北外滩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2022-06-08 21: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6月8日电(记者 郑钧天)8日举行的上海“北外滩重点项目签约暨优化营商环境会”上,总投资额超百亿元的30个重点项目完成签约。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分别与30家企业进行了重点项目签约,推动一批优质项目集中落户北外滩。在现场,诸多企业均表示对上海经济发展充满信心,依然看好北外滩未来发展的强劲势头。

30个重点项目中,不少来自知名外资、央企和总部企业,涵盖金融、航运、商贸、科创等多个领域。

北外滩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标志着虹口按下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加速键”。虹口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区将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构建包含金融、航运、科创等要素的高质量产业生态圈,不断擦亮“北外滩”这块金字招牌。

虹口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北外滩提供安全有序的防疫安全体系,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疫情期间,针对急需复工复产的企业诉求,虹口区在多个线上渠道开设“企业复工复产方案报备”系统,企业申请结果通过线上反馈,实现“办事不跑腿、全流程不见面”。自该服务上线以来,虹口区已受理70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申请,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经营。

据悉,北外滩今年将新增投用40万平方米的楼宇办公面积。虹口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已推出“重点企业回家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动优质企业集聚,提升北外滩楼宇能级。同时,该区还配套了人才、就医、子女教育、政策服务、一对一帮办等八大服务举措,以有效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保障企业员工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