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中方支持世贸组织改革朝着正确方向发展

2022-06-09 19: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谢希瑶、潘洁)中方将积极参与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支持世贸组织改革朝着正确方向发展,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包容性发展,支持发展中成员合法权益,坚定不移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国际规则制定的主渠道地位,推动会议取得积极和务实的成果,让世贸组织在应对全球挑战、推动疫后经济复苏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这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9日举行的商务部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的。束珏婷介绍,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将于6月12日至15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届时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将出席会议。

束珏婷表示,近年来,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争端解决机制上诉机构停摆,世贸组织的权威性和有效性面临严重威胁。同时,全球疫情严峻形势给世贸组织工作带来挑战,各方迫切希望世贸组织尽早恢复正常运行,并推动规则与时俱进。目前,各成员正就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疫情应对、渔业补贴、农业、粮食安全等议题进行密集磋商,成员还将在会上就世贸组织未来工作重点等内容开展讨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