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发行联合水利部加大力度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2022-06-10 21: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侯雪静)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和水利部10日联合发文,推动深化政银合作,加大政策性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这份名为《关于政策性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文件指出,要聚焦政策性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的重点领域,主要包括支持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体系、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农村供水工程、灌区建设与改造、水生态保护治理、智慧水利建设等。

意见强调,农发行要发挥“水利银行”品牌特色和水利建设贷款产品优势,在六个方面加大信贷政策支持力度:贷款期限进一步延长;贷款利率执行最优惠政策;资本金比例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最低标准;优先保障信贷资金供给,发行水利建设主题金融债券拓宽筹资渠道;进一步优化担保方式;开辟办贷绿色通道等。

农发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认识政策性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是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经济大盘的有力手段。政策性金融是服务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力量,农发行作为“三农”领域的政策性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水利基础设施信贷投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