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用3年时间开展社区学习中心标准化建设

2022-06-12 19: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6月12日电(记者 李紫薇)山西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开展全省社区学习中心标准化建设的通知》,明确从2022年起,用3年时间在全省开展街道(乡镇)社区学习中心标准化建设。

通知明确,要加快推进街镇(乡镇)社区学习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学校建制、经费投入、人员配置、校舍设施等方面按有关规定予以落实。重点推动街道(乡镇)社区学习中心基础建设,加大硬件投入,通过标准化建设,整体提升街道(乡镇)社区学习中心办学水平。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将开展社区学习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纳入区域教育发展的总体规划,全面谋划、稳步推进,组建相应的工作机构和机制。

每年8月底前,街道(乡镇)社区学习中心可自行向教育行政部门申报标准化验收,山西省教育厅组成社区教育专家组,对申报单位资格进行综合考查评估。区县教育局可对获得标准化、规范化评估优秀的学习中心给予适当奖励,鼓励各学习中心不断提升办学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