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交警:企业免检车辆可在线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2022-06-12 19: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鲁畅)记者12日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北京交管部门针对企业推出在线申领免检车检验标志业务。

据介绍,企业完成备案面签后,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可为其名下的6年内免检机动车在线申领检验标志,由原来仅能到车管窗口办理转变为可线上办理。在线完成业务办理后,检验标志邮寄到家,无需再到现场领取。

具体步骤是,携带营业执照(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证)原件、加盖公章的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到任意车管所、车管站进行备案面签;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选择“机动车业务”中的“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业务,在线完成业务办理。交管部门提醒,办理该业务需使用单位面签账户操作;确保该机动车涉及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完毕;提前准备好该机动车交强险凭证及车船税照片。

据统计,今年以来,北京交管部门不断拓展线上服务渠道与种类,超过50万名群众通过“交管12123”App或“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线办理车驾管业务,真正实现了交管业务即时办、网上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