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境外投资者全程网办,营商环境优化再提速

2022-06-14 18: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6月14日电(记者周蕊、程思琪)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近期上线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全程网办”服务系统,境外投资者可以“不见面”注册新公司,外资企业的营商环境优化再提速。

“又快又好”,这是印尼商人贾森·易卜拉欣·德维通过全程网办系统设立新公司的感受。“整个设立过程我都是在网上办理的,每一步都非常清晰,需要提交什么、怎么提交、有哪些途径可以选择,英文都写得清清楚楚。”德维说,自己网上申请全程只花了不到一天时间,远比想象中容易。

“全程网办系统以前主要聚焦于提升内资企业设立的便利度,现在,外商投资企业也能享受到这种便利。”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处市场稽查专员康燕介绍,过去,境外投资者在上海投资设立企业,需线下提交纸质的材料,无法全程在线上办理。市场监管部门用数字化思维尝试打破“境外投资主体资格在线认证”这一关键堵点,通过远程在线直接获取文书等方式,让境外投资者也能切实享受上海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的政策红利。

“近年来,上海新设的外商投资企业数量以每年8000到9000户的速度稳步增长。”康燕说,从这项服务正式推出以来,已有新能源汽车、物流、生物医药等领域的8家外商投资企业通过全程网办系统“不见面”顺利设立,还有不少外商前来咨询。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还将持续放大数字赋能的辐射范围,为境外投资者提供覆盖设立、变更、注销等全业务类型、全生命周期的全程网办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