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社保费缓缴政策实施满月,逾400家特困行业企业受益

2022-06-14 19:1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政策一出台,我们公司就申请了社保费缓缴,3个月加起来共缓缴约16万元,腾出这些资金用来进货,解了燃眉之急。”6月10日,海南拾味馆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主管容崎燕感慨社保费缓缴政策的利好。一个月时间,海南社保费缓缴政策让全省逾400家企业直接受益。

为帮助特困行业企业纾困解难,5月9日,我省印发了《关于开展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的通知》,明确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企业,可按规定申请阶段性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

根据阶段性社保费缓缴政策,我省5个行业特困企业,企业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缓缴费款所属期为今年4月至6月;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缓缴费款所属期为今年4月至明年3月,在此期间,企业可申请不同期限的缓缴,若今年4月或5月已缴纳的,缓缴月份相应顺延。

据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统计,社保费缓缴政策实施以来,全省5个行业已有425家企业申请了3项社保费缓缴,涉及参保人数逾3.7万人次,缓缴总额为4459.06万元。其中,缓缴养老保险4267.65万元、工伤保险62.55万元、失业保险128.86万元。“此项政策的出台实施,在帮助特困行业企业维持经营的同时,稳定了更多就业人口的正常生活。”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省人社厅正联合省财政厅、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按照国家部委出台的最新缓缴政策,制定我省《关于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问题的通知》,计划在原来5个特困行业的基础上扩增17个行业,累计将覆盖22个特困行业及中小微企业,帮助更多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记者 易宗平 通讯员 梁尔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