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玻利维亚赛区决赛在线举行

2022-06-16 13: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利马6月15日电(记者 郝云甫)拉巴斯消息: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玻利维亚赛区决赛15日在线举行。

此次比赛由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主办,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比赛主题为“天下一家”,由知识问答、演讲比赛、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组成。参赛的7名选手不仅展示了流利的汉语,还通过中国歌曲演唱、小提琴演奏、中国传统绘画等形式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对中玻友谊的祝福。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圣西蒙大学的蒙特西诺斯获得第一名。

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在致辞中表示,“汉语热”在玻持续升温,有利于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尤其是增进两国青年一代互学互鉴。希望越来越多的玻利维亚青年学习中文、热爱中华文化,通过汉语这条感情和文化的纽带发掘更多两国交流合作契机。

圣西蒙大学校长梅迪纳表示,圣西蒙大学将同玻社会各界一道,继续致力于推广汉语教学,推动中国文化传播和两国友谊不断深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