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加快推进青藏高原气候变化工作

2022-06-17 16:4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气象局加快推进青藏高原气候变化工作
组织专家研讨综合观测顶层设计 进一步部署重点任务

6月15日,中国气象局作为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适应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轮值单位,组织专家就青藏高原综合观测建设进行咨询研讨,并围绕推进青藏高原气候变化工作听取6省(自治区)和有关直属单位上半年进展汇报,对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为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徐祥德就青藏高原综合观测相关情况进行介绍。会议还听取了部际联席会议机制部门推荐的相关领域科学家对青藏高原应对气候变化有关综合观测工作的建议,进一步对接各部门需求,为做好青藏高原综合观测顶层一体化设计奠定基础,也为未来进一步拓展气象服务领域提供参考,同时就协同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搭建起良好平台。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藏高原生态保护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有关政协重点提案会办工作要求,坚持“一盘棋”理念,统筹推进相关部署,扎实做好青藏高原气候变化具体工作。

会议对青藏高原气候变化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提出要积极构建气候变化新工作体系,按照国家、区域、省、市气候变化工作分工布局,加强气候变化有关观测、预估、服务业务技术体制建设,强化基础观测网络、科研基地等平台及野外气象观测基地建设,系统推进青藏高原气候变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稳步加强青藏高原气候变化科研业务工作,夯实基础科学研究,落实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任务,提升气候变化监测评估能力,强化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据悉,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对重点任务进行系统梳理,已形成任务清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