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月17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6-17 21:5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累计预拨200亿元用作新冠肺炎患者救治费用保障

据国新办6月17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2022年以来,累计预拨200亿元专项资金,确保新冠肺炎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及时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新增的治疗药品、医疗服务项目等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6月1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亿9311.9万剂次。接种总人数达到12亿9233.4万人,已完成全程接种的12亿5918.4万人,覆盖人数和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全国总人口的91.66%和89.31%。

信息来源: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大学生就业和返乡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返乡学生确需隔离的,各地应免除集中隔离费用

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6月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有疫情的地区,高校内如果没有疫情,实施7天以上封闭管理结束后,学生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高校开具的有关证明离校返乡,从学校到目的地实施“点对点”闭环方式返乡。满足以上条件的高校学生不再集中隔离,到家后实施7天的健康监测,如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当地社区和疫情防控部门。返乡学生确需隔离的,各地应免除集中隔离费用。各地要逐级传达、逐级落实学生离校返乡政策,不得层层加码。此外,原则上,有疫情的地区,高校所在城市连续7天及以上社会面无新发疫情,可组织校园招聘活动。

信息来源:

暑期临近高校学生返乡最新安排、2023年起取消就业报到证……最新消息!

延长文旅市场各类许可证到期换证办理期限

对2022年到期的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相关经营许可证延长到期换证办理期限。相关许可证于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到期的,许可证到期换证期限统一延续至2022年12月31日;相关许可证于2022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到期的,许可证到期换证期限按原到期日延期6个月计算。

信息来源:

关于稳定市场主体开展“延期办”工作的通知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6月16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向好,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98.0万吨,环比增长0.28%;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55.90万辆,环比增长0.62%;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52.8万吨,环比增长3.0%,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8.9万TEU,环比增长18.2%;民航保障货运航班876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636班,国内货运航班240班),环比下降0.6%;受618购物节临近影响,邮政快递揽收量约4.09亿件,环比增长26.6%;投递量约3.25亿件,与上日持平。

截至6月16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环比无变化。

上海

6月17日,上海市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上海市普陀区真如镇街道桃浦路1028弄列为中风险地区。

自2022年6月18日0时起,将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蕰川路1498弄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自6月20日0时起,恢复办理上海地区(上海西、安亭西、安亭北、松江南、松江、南翔北、金山北)7个车站的旅客进出站乘车业务。

北京

6月17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其中,朝阳区6例,西城区1例;轻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6月9日至17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366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北京市中考考生须于考前1天(6月23日),按所在学校(报名单位)要求提交健康码、行程码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内蒙古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2022年7月9日-10日恢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政群机关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选调生)笔试工作。

锡林郭勒

二连浩特市已连续6天社会面清零,封控区降级步伐加快。截至6月17日6时,按照降级标准,经专家组研判,二连浩特市已有81个封控区降为管控区,封控区减少至27个。目前,第五轮重点人群核酸筛查正在进行中。

截至6月17日14时,苏尼特左旗第3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已采样13180人,已送检7060人,检验正在同步开展中。目前,全旗市场主要食品价格总体平稳。

赤峰

6月18日早上5时起,赤峰市在市中心城区及元宝山区部分地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河北三河

6月17日,三河市集中隔离点报告2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为此前报告阳性人员的家庭成员。三河市6月18日、19日分区域开展筛查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辽宁丹东

全面取消对非重点地区来(返)丹货运车辆的防疫通行限制,非重点地区来(返)丹司乘人员持两证两码(身份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不带*号)直接放行,不要求查验各类通行证,不要求必须经高速公路驶入丹东地区,不要求必须预约报备及采取闭环管理措施。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6月17日18时,全国共有9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45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