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出台26条政策措施提振工业经济运行

2022-06-18 17: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6月18日电(记者 黄兴)重庆市经信委近日印发《重庆市提振工业经济运行若干政策措施》,从稳住市场主体、提振重点产业、实施稳链工程、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推出26条政策措施。此举旨在助力重庆工业企业纾困、支持工业经济发展。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稳住市场主体方面,重庆将积极保障企业稳健运行,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用电、用气、用地、用工、融资、运输等方面需求;同时组织开展入企问诊,帮助化解生产经营问题。在加大投资支持方面,重庆将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支持企业开展“灯塔工厂”、数字化车间等项目建设,给予单个项目最高1000万元补助。

在提振重点产业方面,重庆将支持整车企业新车型研发上市,支持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同时加快充换电、加氢、车路协同等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支持企业新建或升级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平台,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最高给予2000万元补助。并对投资集成电路领域的企业,给予单个项目最高1000万元支持。

在实施稳链工程方面,重庆将持续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实施“一链一策”“一企一专员”,每日监测、报告、调度重点企业供应链运行和保障情况;并落实“白名单”制度,动态调整城市运行保障企业、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白名单”企业清单。

在优化发展环境方面,重庆将出台减负政策措施目录清单,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同时集中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