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因疫情延迟离校毕业生可延长入职时限

2022-06-18 21:4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指出,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是局部疫情仍有波动,要统筹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细化落实离校返乡政策,按照当前国家疫情防控“九不准”的规定要求,重点纠正不落实离校返乡政策,特别是层层加码限制学生返乡的不合理、不合规做法。

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介绍,为保障高校学生顺利返乡,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满足条件的返乡学生,免除集中隔离观察;确需隔离的返乡学生,免除集中隔离费用。在有疫情的地区,如果高校内没有疫情,实施7天以上封闭管理结束后,该校学生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高校开具的有关证明离校返乡,从学校到目的地实施“点对点”闭环方式返乡。满足以上条件的高校学生不再集中隔离,到家后实施7天健康监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还明确要求,各地要逐级传达、逐级落实学生离校返乡政策,不得层层加码。为确保学生离校返乡顺利,出发地与返乡地两地联防联控机制之间一一对接,提前统计、及时推送离校返乡学生信息,返乡地要保证学生隔离期间的食宿条件。

刘培俊表示,要稳妥有序推进校园招聘活动正常开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高校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精准制定和细化落实校园招聘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表示,对因疫情延迟离校的毕业生,可以延长报到入职、档案转递、落户办理时限。(记者 吴佳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