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助企纾困 求职牵线——广西多举措稳就业见闻

2022-06-26 18: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6月26日电 题:助企纾困 求职牵线——广西多举措稳就业见闻

新华社记者 林凡诗、黄庆刚

近日,在南宁富联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的招募中心,几十名求职者正在分批办理入职手续。“我通过招聘网站得知这里招工,面试一通过,公司就安排了住宿,经过两天培训,我对这里的工作、生活环境都很满意。”34岁的求职者丘秋富说,从面试到正式入职,只用了4天。

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闫巧薇说,目前公司员工总人数约1.2万人,仅今年上半年就招录了约3700人,用工需求较大。“市人社部门还派工业振兴特派员到企业,帮助我们对接相关部门,解决用工、奖补政策申办等各种问题,减少了我们很多工作量,让企业能专注生产主业。”

闫巧薇说,除了解决用工需求,相关部门的奖补措施也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提高了企业用工招聘的积极性,“今年我们共收到稳岗返还资金305万元。”

据介绍,南宁人社部门依托南宁“智慧人社”系统,通过“免申即办”服务模式拓展出的“免申即享”经办新模式,第一时间完成市本级层面可实施政策兑现,实现民生政策“一出台、即落地”、企业群众“对条件、就享受”,进一步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促进企业稳定岗位及经营发展。

今年以来,广西打响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各部门减负、稳岗、扩就业、促进供需精准匹配等多措并举,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婴儿呛奶了怎么办?冲调奶粉、消毒奶瓶时需要注意什么?不久前,在来宾市妇幼保健院,30多名未就业女性参加了由来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八桂家政”劳务品牌职业技能培训班。

来宾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新生儿科等科室的专业技术骨干对学员进行系统化、专业化培训,培训结束后,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结业证书。据了解,今年以来,来宾市累计组织开展特色劳务品牌职业技能培训4134人。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黄少坚说,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是人社部门保就业稳就业的重点,在上半年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关键期,重点组织政策宣传、招聘服务、就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培训、困难帮扶进校园等服务活动,还搭建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广西毕业生就业创业圈微信公众号,为毕业生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支持。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广西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共举办245场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提供63万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8万份,服务高校毕业生42万人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