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干旱面积减少5.66万平方公里

2022-07-01 11:12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6月20日以来,两次降雨过程范围广、量级大、致灾性强。与6月24日相比,全区干旱面积减少了5.66万平方公里。

6月20日以来,我区出现了两次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降雨量在0至174.3毫米之间。12个盟市局部或者大部降雨量超过25毫米;赤峰和通辽局地超过100毫米;内蒙古气象台共发布18次相关预警信号,其中强对流7次、雷电5次、大风3次、暴雨2次、冰雹1次。截至6月29日,我区干旱面积35.29万平方公里,占全区农林牧总面积的35.5%,以轻旱为主。

预计7月我区降水南多北少、气温偏高。气象部门建议,7月,我区境内黄河流域下游、嫩江流域、西辽河流域、海河降水量较常年偏多,需防御阶段性强降水过程可能引发的汛情;全区偏北地区降水较常年略偏少,有阶段性气象干旱发生,需防范其对农牧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全区大部气温偏高,尤其是西部地区应注意阶段性高温天气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记者 石向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